2020年度“荣昶奖学金”宣讲答辩会成功召开

学生事务处 2020-11-20 3871

       2020年1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荣昶奖学金”宣讲答辩会在学服大楼正则会议室举行。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董事长王建明、理事毛抚平、副秘书长李永庆、副秘书长陶秋荣、秘书处李佳到访交大参与答辩评审。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于洋、校团委双创部部长汤淏溟出席答辩会。


      “荣昶奖学金”分为“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和“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两部分,评选采取固定题和开放题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考察了同学们的时间把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言语表述和综合分析等能力。

      上午进行的是“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新评面试,程骄杰首先代表交大师生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候选同学依次通过四分钟时间介绍自我优势与特点并针对疫情期间举办进博会的意义进行阐述,充分展现了自己对国际形势及国家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思考。

       下午进行的是“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新评面试,参评同学在介绍了自己丰富的科创经历后,结合专业、个人实践经历详细阐述了对人工智能拥抱传统行业问题的思考,展现了自己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独到见解,阐述了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展望。


      在续评学生面试座谈会上,曾获得荣昶奖学金的学子们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汇报过去一年个人在学业、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简要陈述自己的未来规划,并讲述荣昶奖学金带给他们的帮助。

      同学们缜密的思维、精彩的答辩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赞许。在本次“荣昶奖学金”宣讲答辩会中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信风采,也在交流答辩中扩展了视野。

      “荣昶奖学金”是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帮助在校学生成长为创新型领袖人才而设立,用以奖励和培养交通大学品学兼优、在科技创新或者领导能力方面表现出色的全日制在校学生。答辩结果后续将在学生事务中心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