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顺利举行

高晓晨 祝福泽 王超男 2020-11-05 2104

       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于11月2日下午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唐立新,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老师包天柱一行专程到访交大出席此次宣讲答辩。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两位唐立新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马殿光及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陈克应出席答辩会。

       评审会前后,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分别会见了唐立新先生,对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多年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继续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宣讲答辩会上,张安胜对唐立新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唐立新先生对交大师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唐立新先生和唐立新奖学金基金会不仅心系教育和学生的培养,也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非常珍惜和唐立新先生建立密切合作的机会,希望上海交大和唐立新奖学金的结缘可以为优秀的学生和教师带来发展、交流的平台,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路径,为国家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唐立新先生感谢校方的热情接待。他简要介绍了唐立新奖学金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和模式特点,并对交大学子的综合素质表示肯定。他表示,唐立新奖学金会对入选学生进行持续地关注与多方面支持,为优秀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发展机会,助力学生成为栋梁之才。唐立新先生还分享了以往的答辩案例,希望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能把握机会,展示自己。

       答辩环节包括自我介绍和开放题目回答两个部分,每位同学依次在100秒内完成,着重考察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5名同学分为四组,结合自身经历和特长,就“隆重举行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庆典意味着什么”、“美国大选你认为特朗普和拜登谁会获胜”、“你最崇拜的人是谁”、“你眼中的校园爱情”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另有两名候选人通过视频远程进行答辩。候选人精彩的回答充分展示交大学子们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以及公益奉献之心,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赞许。

       唐立新先生于2015年慷慨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资助交大师生的科学研究、海外交流、创新创业,涵盖奖学金、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学者奖、教学名师奖、附属医院杰出员工奖等多个类别的奖项。唐立新先生是新尚集团创始人及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他在获得事业巨大成功的同时,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特别重视支持教育事业,他的善举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在2019年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上被评为“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