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晨曦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2020-10-30 1832

       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上海半岛酒店成功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秘书长程骄杰,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高金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峰,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昕宇,旭辉控股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杨欣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并见证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捐赠仪式由晨曦基金四周年发展回顾影片开场。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代表高金致辞,并对出席捐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屠光绍在致辞中提到,当前全球处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危局、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困局和全球化的分化变局之中,我国提出的新循环格局的核心是供给和需求的循环畅通,也是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循环畅通。在这一背景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展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市场体系,必然会为国内金融体系的优化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这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去面对当前的变局,期待未来的发展。并感谢晨曦基金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科的研究和实践,希望双方能够在金融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做努力,为中国经济的崛起贡献更多力量。

      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峰代表捐赠方致辞。林峰提到,今天正好是晨曦基金四周岁的生日。自晨曦成立以来,基金规模已达400亿,已在全国28座城市有投资,有效覆盖了长三角、华南、华北、中西部各个区域,主要合作的房企达30家,并成功担任中国首单民营企业长租公寓储架式权益型类REITs的联合管理人。他认为,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和金融投资市场的逐渐成熟,资产证券化产品服务将有效覆盖产业链条,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也将得到蓬勃发展。他期待通过捐赠高金的方式,促进产学研一体,可以更加深入和切实地推进中国地产金融行业的发展。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回顾了高金建设初衷和十一年来获得的成绩,认为高金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相信本次定向捐赠,必将有效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希望高金和晨曦能紧密合作、不断探索,关注时代提出的重大课题,创新开展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紧接着,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秘书长程骄杰,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昕宇,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屠光绍、杨振斌、林峰和杨欣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随后,程骄杰和潘杰分别向周昕宇和杨欣致送了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礼。

       此次捐赠是校友及其企业对高金的真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将极大地支持高金金融学科的研究和实践。高金将铭记在心、锐意进取,努力以卓越的成果回报社会,为上海建成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