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川学长一行到访母校

高晓晨 高晓晨 2020-10-23 1634

       10月15日下午, 上海交通大学1968届机械工程系校友、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川学长,上海鸿航物流集团总裁刘德宇女士一行访问了母校。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刘一川学长一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杨振斌书记代表学校对刘一川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刘学长给予母校教育事业的热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杨振斌表示,川怡博雅基金的设立推动了学校体育运动队的建设发展,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交大学子的全面发展。学校将更加注重学生多领域能力的提升,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愿与丰林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等工作,携手为国家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刘一川学长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岁月,对母校的培育充满了感恩之情,其夫人李舜怡女士的家族也有数代交大人,对交通大学感情深厚。刘学长结合自身经历,简要介绍了丰林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其成就。他认为,人才第一是集团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期待母校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培养更多祖国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会见前,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杰院士与刘一川学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学长认真听取了川怡博雅基金使用情况报告,并表示,为母校的体育和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感到十分自豪,希望在川怡博雅基金的助力下,母校的文体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学弟学妹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校体育系、物理与天文学院、学生创新中心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交流。

       会见结束后,刘一川学长一行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学生创新中心,与学生亲切交流,分享自己对于创新重要性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