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范绪箕奖学金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傅小倩 傅小倩 2020-10-13 2017

  10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范绪箕奖学金评审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世行生校友代表杜志游、黄元庚、华平、倪军、陈朴、王保平作为现场评委参加评审会,刘晓毅、顾新在线参会。校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基金会、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及往届范绪箕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候选人个人陈述现场


评委研讨现场

  本次评审进行了大胆创新,除了初试阶段的一对一考察外,在复试阶段采取分组辩论赛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充分展现个人思辨能力,并着重考察同学们的思想深度、逻辑性和条理性。评审委员会对25位优秀的本科生进行了全面考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1位优秀学子获评范绪箕奖学金。

初试现场

导师介绍自己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

  各位世行生校友代表对参评学生的学业综合表现和现场表达能力赞赏有加,对评审会议的创新形式和组织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能返校参与学生遴选及见证母校高速发展表达出了极大的热情与积极性!

同学们与身处国内外的导师团进行交流

  范绪箕奖学金是在2013年范绪箕老校长百岁寿辰之际,由学校上世纪80年代初获世界银行贷款出国留学的校友集体倡议并捐赠设立的。范绪箕奖学金实行导师制,聘请校友中的业界精英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对优秀学子进行一对一帮助和指导。截止目前,已有来自不同专业的89位优秀学生获得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