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处会议

许杨 2020-09-11 2375

      9月10日,发展联络处召开全处会议,学习领会学校发展大计,科学谋划部门工作新篇。处长程骄杰主持会议。




       程骄杰先后带领全处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杨振斌书记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的报告《接续奋斗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一流》,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林忠钦校长在2020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上的报告《勇担使命谋发展 携手共进创一流》。2020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同时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2020年,也是重要历史节点,全体交大人坚定自信、携手同心,量质并进、以质为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校持续、稳健、快速进步。



 

     程骄杰指出,在学校加快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谋划“十四五”新发展,开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之际,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成员将紧密围绕学校总体布局,聚焦学校关键任务,争取最广泛的社会及校友力量支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发展联络处下一步将着力打造更加良好的筹资工作生态,积极搭建学校、校友和社会贤达之间的有效桥梁。以“交大C计划”和合作、医疗、教育和技术转移(CMET)捐赠人服务为抓手,促进研究支持和技术转移,使学校、校友和社会力量耦合起来,扶持校友企业健康成长,促进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程骄杰强调,筹资和发展需要在入情入理入心的长期工作中有所收获,在“天时、地利、人和”的过程中,才能水到渠成得到更大的支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分享和沟通,全体成员积极交流,达成共识,为下一阶段工作坚定信心,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