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励学金申报通知

基金办 2010-04-28 7677

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励学金”于2008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校友捐赠设立,旨在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就学资金问题,以便集中精力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年为第一期资助,资助人数4人,其中至少有一名女生,资助对象为一年级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人民币。

申请“北京校友会励学金”的学生,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家庭经济条件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或接近保障线的,不能或不足以支付大学本科课程就读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费用及生活费用。在获得初选资格后,学生须提供原住地有关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并经所属学院领导同意,才有资格参加最后遴选。

2.热爱祖国,思想作风正派,遵守法纪校规,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同学关系良好。

3.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或专业排名在前50%或以内。

申请遴选程序

1.自愿申请,申请者请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发电子邮件到present@sjtu.org,收到申请表格后,校友会会通过邮件确认;

2.校友会初审;

3.由校友会和学生处组织遴选工作小组,最终确定受助人选;

4.获助学生提交相关证明资料;

5.发放励学金。

受助同学的义务

1.获资助的学生,需要每年撰写一份个人状况、学习报告和致北京校友会的谢函,由学校转交北京校友会。

2. 受资助的学生同意完成学业后,如经济能力许可,会通过捐赠方式资助其它有需要的学生。

3.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和北京校友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