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 “谦纯优秀青年学者”的通知

2023-09-08 1771

各学院(系)、研究院:

       为激励优秀青年学者潜心开展原创性、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表彰和奖励我校在相关学科、领域做出创新性贡献或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

一、  奖项设置及申报条件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捐资人评价的方式,推荐工作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确保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2023年度共设“谦纯优秀青年教师”1名,奖金75,000元(税费自理)和“谦纯优秀博士生”1名,奖金25,000元(税费自理)。

1.“谦纯优秀青年教师”


申报条件:

l  上海交通大学全职在编教师,年龄不超过45岁(截止2023年9月1日)。

l  在科学前沿及创新研究中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

l  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优秀成绩。

2.“谦纯优秀博士生”


申报条件:

l  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生(三年级及以上)。

l  在博士阶段开展创新研究取得标志性成果。

二、申报与选拔程序

       即日起至2023年9月22日,各单位受理个人申请,个人申请时提交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佐证材料。所在单位应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育人成绩等进行评估,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遴选、推荐,各单位原则上可推荐1位青年教师和1位博士生作为候选人,并在单位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将候选人申报材料及附件2提交至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评审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谦纯秘书处)。

       2023年9月22日至2023年12月5日,谦纯秘书处组织对候选人情况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获奖人选。

       2023年12月5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获奖人名单进行公示后确定获奖人员,择日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三、  材料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评审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 顾睿

电话:021-34208200

邮箱:qianchun@sjtu.edu.cn

四、相关说明:

       1.申请人需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在项目申报或执行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且造成不良影响的申请者,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当年申报资格。

       2.申报条件中各项成果的起止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至2023年9月1日,所有申报成果的第一单位均为上海交通大学。

       3.本通知由评审委员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附件1: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申请表

/upload/editor/file/20230523/20230523095939_58151.doc

附件2: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

/upload/editor/file/20230523/20230523095956_61634.xlsx


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评审委员会秘书处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