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you Du

杜志游

杜志游博士现任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MOCVD产品事业群总经理,主要负责管理整个团队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战略的制定,同时也领导公司新兴事业项目的发展。杜志游博士于2004年8月加入中微,是公司最早和最核心的创立者之一。作为营运副总裁,他主管生产营运和供应链管理和基础设施和流程构设,在中微启动的成功中,起了不可代替的关键作用。在技术研发和管理领域,他也一直致力于追求卓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加入中微之前,他有多年跨国公司高层运营和管理经验,曾任梅特勒-托利多公司在上海的总经理,负责公司整个商业运营;他还曾任及上海普莱克斯宝钢合资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并成功地为这些企业在中国创立和发展新的事业部,使之在短期内迅速成长和赢利,从而积累了广泛而丰富的管理经验。由于他在中国企业界所取得的成就和对上海工业界的贡献,1998年,他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白玉兰奖”(Magnolia Silver Award)。

他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并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