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绪箕奖励基金”首次导师学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003

2014年1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范绪箕奖励基金”导师团队与获奖学生的第一次交流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中美大学的职业规划”,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密西根学院院长倪军教授,“范绪箕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黄元庚学长等七位导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与获奖学生及学院推荐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黄元庚理事长简要介绍了“范绪箕奖励基金”的由来和成立目的;林忠钦常务副校长结合在高校的研究和管理经历,坦诚与同学们交流体会,嘱咐同学们应当刻苦勤勉,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不断提升自我,才能把握机会,因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倪军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导师吴贤铭学长的旅美经历,告诫大家要有信念和目标,寻找身边的学习榜样,确立目标后就要坚持,所有努力终将会有收获;其他导师也结合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验提出成长建议。获奖同学还提出了怎样把握机会、怎样处理学术科研的广度与深度关系等问题,与各位导师展开互动讨论。导师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希望同学要建立自信,打好基础,注重团队合作,才能适应社会的各种变化。

本次交流会是“范绪箕奖励基金”导师团队与学生们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后期还会开展类似的活动,配合一对一的导师定向辅导,期望能够扩大同学们的视野,帮助获奖同学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