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园管理办公室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1月10日下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老行政楼323会议室开展了联建共建学习交流会。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程骄杰,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震,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出席会议。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下线上共同参与学习。活动由程骄杰主持。

20221113_004649_286.jpg

0.jpg

学习交流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彭正德作题为“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的报告。彭正德从为什么要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必须破除哪些特权思想和行为、应该如何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特权思想和行为的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彭正德教授表示,反特权是马克思主义革命理论的核心主张。他指出,我们必须破除的是超越制度和法律规定的不正当权利,因为它是公共权力滥用的结果,主张的是不正当的利益。同时,我们应当通过规范政治权力运作、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明党纪和国法以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

学习交流会上,与会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校园管理办公室的龚璐老师提到了“三个坚持”,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持对党的忠诚、坚持素质技能的学习、坚持严守组织纪律。校友会的黄超芸老师表示,彭正德教授的报告让她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经久不衰的活力、感受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展联络处的韩璐老师结合二十大报告介绍了社会公益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未来捐赠善款更多向教育事业、科研工作流动的可能性。大家纷纷表示,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是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二十大报告中体现的理论思想和活力将引领我们持续学习,不懈奋斗。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共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20221113_004939_665.jpg

顾希垚通过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就业公平、完善校友服务三个角度,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在当今社会,身为党员应当如何坚持原则,破除特权行为。

20221113_005037_167.jpg

王震表示,“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是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出发点,从根本上规范了党员的行为,提升了党员的纪律意识,对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破除“特权思想”,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20221113_005119_565.jpg

程骄杰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章中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约束,在各自岗位上保持源源不断的活力,思考如何将工作做好,提升工作状态和效能,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20221113_005123_598.jpg

活动最后,三个党支部就如何进一步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的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蒋晨燕
高晓晨 林悦依
发展联络处 校友总会办公室 校园管理办公室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