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22101618205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6182003.png

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线下分会场与线上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主持。

座谈会上,同志们积极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未来将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实干奋进的姿态投身基金会各项工作任务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详细解读,其中特别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他认为,大学基金会是连接社会与学校的桥梁,是资源再次分配与弘扬社会道德的有机结合点。报告为基金会全面支撑大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基金会工作大有可为。

李毅认为,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基金会业务,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持续打破思维常规,用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的筹资发展工作中去,瞄准方向、提升站位,为基金会工作、学校整体工作创造更多价值。

许杨谈到,在二十大报告提及的科技创新领域中,许多核心技术领域都有交大人的身影,同时基金会也对部分工作提供了服务支撑和资金保障。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她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并进一步领悟了基金会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工作充满干劲。

杜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花了很多篇幅提及科教兴国、中国式现代化战略等,这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也会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并结合基金会工作实践,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贺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了诸多技术创新内容,结合交大科研重点,如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方向,为接下来基金会的进一步拓展指明了重要发力点。她表示,未来会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教师蒋晨燕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她表示,在为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积极入党和为人民服务的心愿更加迫切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心怀理想,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地完成工作任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和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程骄杰强调,整个大会的核心思想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的深刻内涵。党支部近期学习重点是深入研究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同志要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提升基金会工作实效为重要抓手,为学校教育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韩璐、高晓晨
韩璐、高晓晨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