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设计大楼举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副秘书长陈倩茹、陆曼青专程到校颁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洋,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副院长曹永康,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锦剑,以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计学院、船建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曹永康主持。

1-张校长讲话.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致辞欢迎。他表示,“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实施八年来,已资助300余名优秀师生,为土木、建筑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大动力。诸多获奖师生受益于此,获得更大激励,在学术道路上崭露头角。他希望设计学院和船建学院能够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在黄金枝教授等社会贤达的鼎力襄助下,加速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

2-黄金枝教授讲话.jpg

黄金枝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奖学金和奖研金遴选及执行方面的出色工作。他介绍设奖初衷,期望藉此激发土木、建筑学科师生的学习、科研热情,鼓励他们积极迎接学术挑战。他寄语获奖师生要时刻将终身学习视为个人责任和修养,在新时代社会建设中勇毅前行,涵养深厚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国际型、创新型的优秀人才。

3-王冲老师讲话.jpg

4-陈锦剑老师讲话.jpg

王冲和陈锦剑分别代表设计学院和船建学院汇报2023年“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评审情况,介绍获奖师生的学业和科研成绩。

5-于洋老师讲话.jpg

于洋宣读获奖师生名单,并以“遇见美、感受美、传播美、成为美”鼓励获奖师生以黄金枝教授为榜样,将慈善大爱精神广为传扬,在自身学习工作岗位做出更大成绩。

6-获奖师生颁奖.jpg

7-获奖师生颁奖.jpg

8-获奖师生颁奖.jpg

9-获奖师生颁奖.jpg

10-获奖师生颁奖.jpg

11-获奖师生颁奖.jpg

黄金枝、张安胜、张丹丹、王冲、陈锦剑向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证书。

12-赖达祎老师讲话.jpg

13-陈满泰老师讲话.jpg

获奖教师代表赖达祎和陈满泰简要汇报科研工作情况,感谢黄金枝教授及基金会为其提供的重要支持和极大鼓励,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进取,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14-学生代表1.jpg

15-学生代表2.jpg

设计学院本科生刘明羽和船建学院研究生沈煜轩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们表示,获颁奖学金不仅是对学业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同学们在科研领域持续深耕的鞭策。他们希望能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大局,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6-互送礼物1.jpg

17-互送礼物2.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黄金枝赠送设计学院学子手工制作的感恩纪念版画。黄金枝代表基金会向学校赠送《共产党宣言(书法卷)》。

18-大合影.jpg

19-参观工作坊1.jpg

20-参加工作坊2.jpg

仪式开始前,黄金枝及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设计大楼及专业工坊,了解专业教学进展,现场观摩了设计学子课程作业展。

“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由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面向设计学院建筑学系、船建学院土木工程系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设立,旨在鼓励师生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郝佳怡
高艳华、吴炯
发展联络处
许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