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海上学府”首席执行官马歇尔博士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8月30日上午,“海上学府”项目首席执行官马歇尔博士、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李耀珍女士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会见马歇尔博士一行,双方就参与“海上学府”和“董浩云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威、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洋等参与会见。

8b02bda18a1ed9f940e44050f4215fb1.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马歇尔博士和李耀珍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与香港董氏家族多年以来的友好交往,对董氏家族长期支持交大教育事业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希望“海上学府”项目能够成为促进各国青年学子建立友谊、共同成长的桥梁,同时也期待“海上学府”能够助力优秀学生在旅途与学习中有所收获,开拓眼界,成长为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有为青年。

马歇尔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上学府”创立的初衷与愿景,并就“海上学府”的课程设置、学员资格、申请程序、“董浩云奖学金”相关情况等进行了说明。他诚邀上海交大师生参与“海上学府”项目,开展海上体验式学习,增强跨文化理解能力,促进各国青年文化交流。

2(1).jpg

在学校访问期间,马歇尔博士一行还与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等部门专题座谈,并参观上海交大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海上学府”项目(Semester At Sea)旨在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人提供体验式学习机会,同时促进各国年轻人之间交流与沟通。学生们将在“海上学府”项目提供的远洋轮船上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到访各大洲的众多国家,并在每个国家停留时进行专题探索与考察。“海上学府”项目由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提供学术支持。

为纪念在海上学府的创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董浩云先生,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支持设立“董浩云海上学府中美关系项目”(The C.Y. Tung Program in Sino-US Relations),包括中美关系、历史、文化、经济和外交等课程教学,并捐赠“董浩云奖学金”鼓励参与项目的优秀学生。董浩云先生是中国现代航运先驱,于1963年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全球船上教育项目,旨在帮助青年学生胸怀天下,放眼世界。


卢晓茁
卢晓茁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