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储才计划”2022年年会举行

2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储才计划”(以下简称“储才计划”)2022年年会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校党委副书记周承,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银荣,理事兼秘书长何堂堂,理事高铭言、徐身宪、徐春、贺平、黄震尧、毛抚平、黄春、王清韵、邱成宗,监事长朱小苏,监事陶健,监事兼副秘书长李永庆,副秘书长陶秋荣,财务部李佳,秘书处沈丽伟,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机构编制办副主任郭非,党委组织员田罗银,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巢睿祺,海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校团委副书记李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办主任、储才五期班主任陈旦玥,校留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储才六期班主任徐云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储才七期班主任任子文,“储才计划”五至七期学员及部分毕业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年会。年会由储才五期学员陈秋含、六期学员张祯、七期学员熊然、张怀志主持。

图9.jpg

图1.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承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所有关心帮助“储才计划”发展的师长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对储才学员提出了勉励和期许。一是希望大家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从前辈身上汲取力量,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敢于担当时代责任,接过国家发展建设的接力棒;二是希望大家敢于挑战,勇攀新高,在充满挑战的道路上,攻坚克难,让挑战成为大家成功路上的催化剂;三是希望大家敢于探索,开拓创新,在储才这个跨学科、跨年级的平台上,积极探索,把握时代主题,拓宽时代的边界。

图2.jpg

“储才计划”指导老师李灿作2022年工作报告,回顾全年活动情况并汇报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她提到,2022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储才学员一起探索疫情下的日常培养,不断创新暑期实践形式,逐步完善自我管理模式,努力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发光发热,形成了良好的储才家文化。下一阶段,在后疫情时代,“储才计划”将围绕培养目标,拓展培养内容,丰富实践内涵,以储才家文化凝聚新老储才人,开拓创新,进一步建设储才大家庭。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本次年会表彰了一批在各项培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并颁发了健康达人、文化达人、优秀学员、优秀班委等奖项。年会上同学们还集体授予田罗银和高杏两位老师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们为“储才计划”的付出和贡献。

图7.jpg

学员感悟分享环节中,储才四期学员雷超宇和五期学员赵天予同学发表了自己在储才中的感悟。雷超宇从“家国情怀”“学科交叉”“做实干家”三个关键词讲述了他与储才、与“慧眼”团队的故事。他希望大家在储才这个跨学科的平台中,充分交流,碰撞思想,突破边界,用自己所学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赵天予则从储才人优秀、温暖、热忱的品质出发,讲述了他在储才计划中的成长,在前进道路上得到陪伴力量,从疫情迷茫中坚定科研报国的志向。

会上播放了“乘风”主题视频,听取了储才学员在2022年遇到的“风浪”和在拼搏中的所思所得,以及在2023年中如何“乘风而行”。

图8.jpg

王建明代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对“储才计划”2022年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校方和团委的大力支持、各期老师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各位学员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荣昶公益基金会和学校都希望通过“储才计划”为社会培养各方面的人才,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储才学员能开阔视野,不懈奋斗,充分利用储才这个平台,开展学科交叉,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储才的每位同学都能在“上下求索”的人生中,活出精彩,用更多颠覆性创新回报祖国。

随着班歌《星火》歌声响起,点点灯光在会场闪耀,2022年年会也进入尾声。“欲借长风乘势起,敢凭豪气弄潮来。” 岁月温存、回忆留声;前途似海、壮志满怀。

荣昶储才计划学员
王山木、张之玥、章文彬
校团委
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