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吕慧瑜校董到访吕志和科学园

2月24日下午,嘉华国际及银河娱乐执行董事、上海交通大学校董吕慧瑜一行赴浦东张江到访吕志和科学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原校长林忠钦院士、副校长张安胜对吕校董及嘉华集团嘉宾的专程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及营运总经理邓宇聪、嘉华国际 -上海区域市场及发展总经理林正、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高级经理邹浩敏陪同到访,上海交大党政办公室主任张逸阳、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昕等参加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226145701.jpg

这是自去年12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吕志和科学园在沪港两地签约命名后,吕氏家族及嘉华集团代表首次到访。在学校领导及部门代表陪同下,吕慧瑜校董一行实地参观了吕志和科学园主要场所及设施,并参访了合成生物实验室等研究场所。赵昕代表科学园向来访嘉宾汇报了在园区扎根的七中心一平台的学术成果及社会贡献,介绍了科学园人才引育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26145711.jpg

吕慧瑜校董代表父亲吕志和博士对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向在园区工作的交大师生表达问候和敬意。她指出,上海交大历来秉持“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巨大贡献。去年底更是克服困难,组建代表团到访香港。父亲及家族对上海交大在科学研究和沪港合作中的卓著贡献深表敬意。她衷心期待嘉华国际和交大携手同行,利用吕志和科学园这个宝贵平台,为国家发展培育出更多科研人才。

林忠钦指出,高校是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力量,挑战最前沿的问题、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是高校的重要任务。吕志和科学园承载着打造交叉研究新平台,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重任,将成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人才中心和研究高地。期待在嘉华集团的共同参与下,吕志和科学园为国家科技事业和人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杨振斌向吕志和博士及家族对上海交通大学的长期鼎力支持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吕志和博士秉持“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坚持推动社会和谐共存发展。吕慧瑜校董对学校发展关怀备至,多次到访学校,在城市治理研究及吕志和科学园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获得师生广泛赞誉。相信在嘉华集团和学校的协力并举下,吕志和科学园定将成为人才汇聚、成果频出、创新引领的科学高地。

吕志和科学园是上海交大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园区占地面积36208.10㎡,共有8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101518平方米,可容纳约1200人。园区包括“七中心一平台”,即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超快科学中心、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DNA存储研究中心以及公共仪器平台。科学园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负责运行和维护的“上海光源”比邻而居,全面合作,以大装置平台实现重大科学突破、以多维度优势互补,共同走向科创集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许杨
王渊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