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基金会理事杨振宇、刘共庭、俞伟景、沙烨、毛丞宇、程骄杰、倪黎冬、贺瞿出席会议,孙传春、黄勇、浦晓燕、吴宇挺分别代表陈光明、翁吉义、沈南鹏、吴炯理事参会。基金会监事长李维,监事王光艳、赵秀举,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31114801.jpg

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作基金会2022年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2022年财务支出报告、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抗击新冠肺炎系列基金”专题报告,并汇报基金会人事与投资改革思路。杨振宇作菡源资产2022年投资工作情况及2023年投资工作计划汇报。全体理事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各项议题,对基金会本年度工作表示肯定,对来年各项工作计划及有关改革方案表示认同,并就加强基金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张安胜指出,要继续落实落细基金会相关用人机制创新和投资改革举措,以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林忠钦指出,要进一步探索基金会如何在助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服务支撑。他强调,基金会要通过持续构建交大系创新、创业、创投互动生态,为学校、校友和社会赋能,并在“大零号湾”科技创新功能策源区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杨振斌感谢各位理事对基金会工作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并对基金会的规范化运作和改革创新提出要求。他指出,基金会要把握好规范化运作与可持续发展的相互促进关系,要形成一套既灵活又高效的框架和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加强年度审计。与此同时,要充分调动各位理事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推动筹资、用资、投资工作达到更高水平,助力学校事业更加蓬勃向上。

蒋晨燕
蒋晨燕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