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这一次,我们又站在一起! 湖北天门爱心企业援助百余吨物资十小时抵沪

黎明时采摘新鲜蔬菜,筹集百余吨物资保障,二千里星夜驰援,这一次,湖北和上海又站到了一起!4月19日、20日,在湖北省天门市商务局组织下,湖北省天门市爱心企业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上海交大分两批捐赠了共计100余吨食品及农产品。湖北的老乡说:“‘守望相助’,刻在我们湖北人的记忆里”。

1.jpg

2.jpg

3.jpg

4.jpg

4月19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湖北天门的菜地里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工人们熟练地采摘当季新鲜蔬菜,麻利地称重、打包、搬运上车——六家农产品企业清晨采摘蔬菜,当日下午17时许,4辆满载着82吨生活物资的卡车,经过短暂的动员仪式后开往上海,于20日清晨抵达交大校园。与此同时,从湖北天门发货的一批食品,经过10小时长途跋涉,也已于4月19日清晨抵达了交大校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这些物资已经分别送至交大相关校区,丰富师生的食品供应。

这场宝贵的捐赠接力赛,源于湖北爱心企业的责任担当和思源情怀。几天前,有企业在天门市蔬菜协会群里提议“有没有愿意给上海捐点菜,帮把手的”,多家企业纷纷主动举手。企业家们表示,“当初武汉有疫情时,全国各地的人员、物资源源不断地支持湖北,这份守望相助的美好情感刻在了记忆里”。得知爱心企业的愿望,天门市商务局精心组织,并在湖北省慈善总会的牵线下,与上海交大取得了联系,达成定向捐赠的意向。

据天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兵介绍,为了不给企业增加负担,本次运输车队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联系,天门市商务局承担了全部的运输费用。湖北省天门市商务局此次共筹集武汉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天门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天门市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湖北铭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庄品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蒋湖农场等爱心企业的产品,并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共同组织了本次捐赠行动。

江倩倩 许杨
湖北慈善总会 上海交大基金会
新闻中心
基金会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