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同心守“沪” 协力抗疫

[战疫大视野]中国海油东海地区党工委紧急驰援交大

战疫进行时,三万余名交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交大疫情保卫战也牵动着大家的心,4月14日,中国海油东海地区党工委联络学校,紧急捐赠防疫生活物资,支持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当天下午,运送首批捐赠物资的专车抵达闵行校区。这批包含防护服、口罩、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猪肉、大米、面粉、奶制品、蔬菜及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的捐赠,将即刻用于校区师生所需,解决实际困难。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中国海油东海地区党工委牵头单位,在上海本轮疫情最吃紧时刻,在得知学校状况后,紧急召开协调会,充分发挥驻区各单位的合力优势,地区中海信托、海油发展、中海实业、中海油服等单位仅用两个小时,就协调出部分防疫及生活物资,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协助下,安全高效转运物资到学校,表达了同心守“沪”、协力抗疫的决心。

中国海油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本着“爱国、担当、奋斗、创新”的海油精神,极富社会责任感,对教育和科技创新极为关注。自2008年起,中国海油和上海交大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海洋深水工程技术研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人才培训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


许杨
交大基金会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