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睿远基金、六禾投资和申浩律所

1月25日,正值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来到浦东,走访校友企业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与校友座谈交流并致以新春问候。1992级本科校友、睿远基金创始人陈光明学长,1990级本科校友、六禾投资董事长夏晓辉学长和2017届EMBA校友、申浩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庭峰学长分别代表企业与母校领导及来宾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及公益合作。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办公室、凯原法学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活动。

1.jpg

在上海交大125周年校庆之际,睿远基金捐资设立“睿远人才发展基金”,鼓励和支持学生发展成长为“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人。陈光明表示,未来将携手睿远捐赠1亿元在母校设立“睿远-交大科技大奖”,旨在鼓励大胆探索,勇走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遴选并表彰全球范围内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领域贡献卓著的杰出“交大人”。

微信图片_20220130100501.jpg

六禾投资成立于2004年,作为国内第一批私募基金管理人,始终秉持“择智慧雪道,做财富的持守者”的价值观。夏晓辉表示,感恩母校培养,曾于2015年捐资设立“六禾人文基金”,支持母校文史哲学科的发展。自2020年起,六禾创投与上海交大零号湾合作成立基金,聚焦于上海交大的早期项目孵化,助力支持科技创新企业。

2.jpg

申浩律所成立于2005年,依托交大百年学术底蕴和人才储备,不断发展壮大。从2006年第一笔捐赠母校1.2万元起,先后于2011年捐资12万元,2018年捐资120万元,2021年捐资1200万元,支持交大法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田庭峰表示,申浩律所能够得到母校的关心与支持,相信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

杨振斌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向各位校友所引领企业的繁荣发展表示由衷赞赏。杨振斌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上海交大不断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育“金字塔”,在科学研究中突出交大贡献,在谋篇布局中展现交大格局。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砥砺前行,汇聚广泛力量,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景目标。他指出,一所完整的大学是由其在校的全体师生和毕业的广大校友共同有机组成的,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母校教师的学术发展耦合起来,营造出母校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微信图片_20220130100729.jpg

杨振斌一行还走访了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交流了解城市楼宇党建工作情况。

交大基金会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