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颁奖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第二届“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举行。“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捐赠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波,交大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王波主持。

03.jpg

01.jpg

02.jpg

2021年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交大医学院张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荣鹰现场汇报了近期的科研成果。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带领研究院高峰团队参加仪式,并在会后与获奖者进行了学术探讨。

杨广中院士介绍了发起“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基金的初衷。他表示,捐赠是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和感谢。期待凝聚广大校友之力,合力促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不同领域的青年学者潜心原创性、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多创新性贡献。

“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旨在奖励优秀青年学者(含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潜心研究,在科学前沿及创新研究中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或展现出突出的研究潜力。2022年“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将于6月份发布,奖励更多优秀青年学者。

尚莉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