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参观“报颂百年华诞,纸映红色初心”七一报纸特展

韩璐 王文华 2021-11-29 1381

       为持续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闵行校区包玉刚图书馆的“报颂百年华诞,纸映红色初心”七一报纸特展。

       本次特展展示了2021年7月1日出版的50种报纸,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集聚式展出了36种中央及省级党报7月1日的头条文章《为了更美好的世界》;第二单元《读懂今天的中国》则运用图书馆情报分析的专业特长,基于数据标引,对党报的版数、篇幅等形式特征及关键词、主题等内容特征进行挖掘,叙述百年风华;第三单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示5种中央党报所有版面及31种省级党报头版和特刊头版,并提供实物报纸供参观者阅览。

       作为中国共产党重要的理论宣传阵地,报纸忠实记载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参观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研读报纸展品,相互交流,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勤恳工作,助力学校早日位居世界一流大学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