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暖心行动”师生和校友交流座谈会

10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暖心行动”师生和校友交流座谈会于闵行校区文博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校友和捐赠代表、获助学生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院系教师代表等共同出席。

e15070f23d6a199acbee19008ddc3f4.png

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有关背景情况(详见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服务号推文(“豫”你同在!交大人在行动交大人,撑伞人!风雨同舟助河南)。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程茵介绍基金评审情况并宣读获助学生名单。面对灾情,学校在第一时间开放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同时根据学生家庭状况和受灾严重程度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以河南洪灾为契机,学校相关部门践行“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致力于精准高效地帮扶困难学生。

获助学生们各自讲述了在“暖心行动”下受到资助并与家人一起走出困境的心路历程和动人故事,并表示将踏实学习、努力拼搏,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校训,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感恩有你,每一位获助学生都以一封手写信的方式对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献出爱心和持续关心学生成长的善举表达由衷的感谢。

参与“暖心行动”援助基金和商汤救助基金的校友、教师、学生和校友企业等捐赠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真挚感悟,表达了对获助同学的关爱鼓励和美好祝愿。

王伟明转达了学校对获助学生及家庭的关怀与问候,对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商汤科技给予学生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暖心行动”的背后传递出来的是交大人的大爱之心和责任担当,今天的座谈会是一次很好的“家人聚会”,充分体现出校友们的身份认同和对母校及学子的款款深情。他强调,“学在交大、住在交大、玩在交大、爱在交大”已成为学校办学传统中打响的“交大”名片,学校将继续努力为学子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每位同学都是可造之才,他鼓励同学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挑战,胸怀祖国和人民,心存仁爱和感恩,坚定地努力拼搏、不断前行,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自立自强实现个人梦想,并以实际行动为家庭、为母校、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形成最大合力画出母校最大同心圆,为母校加快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应有的一份责任与力量。

f90cc69b031b3b274caca19ee0a302e.png

校友总会办公室、发展联络处、学生处等联动为获助学生精心准备和发放了“暖心”礼包,将慰问和关怀进一步传递。座谈会后组织获助学生前往商汤科技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走进校友企业,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行业应用,感受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团队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暖心行动”援助基金介绍

暖心基金.jpg

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年度捐赠之“暖心行动”援助基金在学校既有的临时困难补助的体系上发起,将作为种子基金长期接受广大校友及社会人士的爱心捐赠,筹款主要用于帮助因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疾病和家庭变故等原因面临困难的学生走出困境。受助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籍学生,且经学校认定并纳入家庭经济困难生数据库。本基金已先后资助了因河南、山西等地暴雨和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及其家庭。

许宁宁 王淼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