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洱源-孙斌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10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帮扶基金“交大洱源-孙斌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行政A楼举行。普华永道中区税务分歧协调部门合伙人、2000级工程力学系本科校友孙斌学长携夫人丁奕菁女士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副主任张鹏,工会副主席戴宝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现挂职云南省洱源县副县长黄金贤,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洋,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关汉男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5203637.jpg

孙斌学长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慷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交大洱源-孙斌教育基金”,与母校共同推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教育帮扶工作。该捐赠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支持洱源一中设立特班,助力洱源教育振兴。

孙斌学长深情回忆了在交大学习的六年时光,“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一直烙印心中,深深塑造了自己的价值观,毕业多年一直关注慈善公益事业。他表示,此次捐赠的成行是感恩于母校、感谢于老师,更是感动于交大对云南的帮扶情谊,希望可以尽微薄之力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与母校共同助力将云南洱源的助学落在实处,未来也会持续努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张安胜感谢孙斌校友伉俪助力教育的慷慨善举,感念校友对母校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更感慨这份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家国情怀。他表示,这份珍贵的捐赠将会通过母校的传递,在洱源落地开花。通过这个特班计划,学校将协调教育学院和基础教育学校资源共同帮扶,洱源一中师生携手并进,提振洱源高中教育教学水平,进而带动义务教育阶段教学水平提升,扶志扶智,探索建立不断优化洱源县教育振兴长效机制,为交大在对口云南洱源县的扶贫工作上锦上添花。

微信图片_202110252036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203633.jpg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孙斌、程骄杰、黄金贤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向孙斌、丁奕菁学长伉俪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

签约仪式后,孙斌校友伉俪参观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韩璐
熊慧敏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