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瑞铂科技双碳科创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21年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瑞铂科技双碳科创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上海瑞铂慧家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捐赠人朱谦先生,董事陆耀辉先生、副总裁左晨女士,监事会主席兼副总裁万凤华先生,董事长助理孙蕾女士专程到校出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以及校友总会、校基金会、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30102459.jpg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朱谦先生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代表上海瑞铂慧家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愿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建设,科研的进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慷慨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设立“瑞铂科技双碳科创奖学金”,奖励上海交通大学品学兼优的学生,支持优秀的交大学子扎根科研,涌现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为绿色低碳事业做出更多卓越的贡献。

程骄杰对朱谦学长的慷慨捐赠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这份捐赠体现了校友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包含了交大校友浓浓的爱国荣校之心。此次是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首次奖学金捐赠仪式,意义重大。他向朱谦学长郑重承诺,学校一定会利用好这笔奖学金,将这份饱含校友饮水思源感恩情怀的殷殷厚望传达给学生,鼓励他们早日成才,报效社会。他衷心期待校友企业与母校、学院之间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共赢发展、携手并进,共同为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朱谦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上海瑞铂慧家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商业地产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商,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并且现已是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一直以之为指导。如今全球气候变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绿色低碳发展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必然选择,作为交大校友,在这一历史背景之下,必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交大和绿色低碳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企业有责任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相信交大的所有学生一定会认真珍惜现在的大好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刻苦钻研,奋发向上,永攀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930102601.jpg

01.jpg

02.jpg

03.jpg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朱谦、程骄杰、赵长颖签署捐赠协议。程骄杰代表学校向朱谦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

最后,赵长颖代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对朱谦的慷慨捐赠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为紧密结合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低碳学院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低碳技术和碳资源管理研究的学院,致力于为中国的低碳事业输送复合型、创新型和国际化的顶尖创新人才。此次“瑞铂科技双碳科创奖学金”捐赠签约与合作仪式开启了上海瑞铂慧家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这项举措不仅仅体现了校友对母校感恩回馈、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浓浓深情,更是校友企业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办学方向、办学特色的充分信赖与肯定。并再次祝愿校友企业蓬勃发展,中国低碳事业蒸蒸日上。

微信图片_20210930102833.jpg

交大基金会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