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教书育人 科研创新”表彰暨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9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教书育人 科研创新”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主会场和各单位分会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校领导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新远主持。

1.jpg

2.jpg

3.jpg

6.jpg

大会隆重颁发了2021年“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交大名师”奖。王振义、颜德岳、John Edward Hopcroft、孙麒麟、郑杭、王维克、俞勇、王如竹荣获“交大名师”奖。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实践教学团队(负责人张雪洪)、刘锦阳、李铸国、曹心德、叶曦、陈火英、陈广洁、萨日娜荣获“教书育人奖”一等奖。丁文江团队荣获“科研成果奖”特等奖;谭家华团队、黄震团队、张荻团队、崔勇团队、吴际团队、王振义团队、陈德昌团队、张志愿团队、杨驰团队、夏术阶团队、范存义团队、黄荷凤团队、徐剑团队、孙麒麟团队荣获“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杨振斌、林忠钦、校董成明和校友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证书并献上鲜花。学校自2017年起设立“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管理服务奖”三大奖。今年,为表彰长期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师德高尚、贡献卓著、学识渊博的优秀教师,在全校教师中树立标杆,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见贤思齐,全面提高学校育人质量,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设立“交大名师”荣誉称号。

5.jpg

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212902.jpg

8.jpg

4.jpg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颜德岳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37年来学校和学科的发展以及在学校教书育人、潜心研究的成绩和体会,鼓励大家把握当今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明确“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使命,接续奋斗,为创新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林忠钦以《锐意进取开新局,真抓实干求突破》为主题,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校上半年工作;围绕师生规模、办学资源、学生满意度、学校科研前瞻布局、学校精神品格、党的建设和巡视整改等方面,通报校领导班子暑假务虚会工作情况,从十个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校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攀高峰。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问候,要求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杨振斌围绕扎实推进学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握大局,勇担使命,加快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树立“育人神圣”的鲜明导向;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一线意识,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