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首届“山东校友教育基金”颁奖仪式

2021年6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山东校友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山东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海明、副会长唐国奇,校友代表胡平、杨兆云、王瑞、宋旭彤及捐赠人代表李春蕾来校颁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于洋,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副主任张立强,获奖单位相关负责老师及获奖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山东校友们表示感谢,赞扬他们积极推动地方校友会活动,促进了青岛、烟威、胜利油田、潍坊等山东各地校友分会的成立;感谢校友们心系母校,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他对首届“山东校友教育基金”获奖同学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继续潜心学习,勇于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更进一步。

李海明介绍了山东校友会成立11年来所做的工作,肯定了首届“山东校友教育基金”获奖同学们在学业和科研创新方面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记住家乡,也能加入到山东校友会大家庭,互动交流,共同提高!

作为“山东校友教育基金”的发起者代表,唐国奇回忆了在校就读期间,每个月都能收到学校发放的助学金,得以完成学业的求学故事。母校的这份关怀他始终牢记在心,希望回馈母校,能够在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副书记汤淏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及物理与天文学院思政教师鲁佳铭汇报了创新团队和学子奖学金的评审情况。

1.jpg

2.jpg

李海明、唐国奇、张安胜为获奖同学颁奖。

孙光震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他介绍了“家庭智慧画师”团队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团队成员将在“山东校友教育基金”的激励和肯定下,在各自研究领域继续潜心求学,不负期望,力争取得更高的学术成果。

3.jpg

颁奖仪式后,在场嘉宾、老师和获奖同学进行了交流。

“山东校友教育基金”由上海交通大学山东校友会、青岛校友会、胜利油田校友会、烟威校友会、潍坊校友会(排名不分先后)联合倡议设立,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山东籍的优秀学子。“山东校友教育基金”分别设立“学子创新基金”和“学子奖学基金”,奖励在各类创新、跨学科大赛、竞赛等项目和实践活动取得杰出成绩的学生,以及学业成绩突出的学生。

吴艳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