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学长返校交流

5月20日下午,华住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1989届本科、机械工程系1992届硕士校友季琦学长回母校访问交流。菡源资产创始合伙人杨振宇学长,华住集团事业发展中心资深投资顾问李维、办公室助理刘嘉璐随同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基建处副处长韩莉莉,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副处长金健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于洋等出席活动。程骄杰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6163559.jpg

张安胜对季琦学长一直以来关注母校发展、人才培养表示由衷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季琦学长在文旅行业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在加快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的进程中,需要打造符合世界一流大学规模的高水平接待和服务中心。未来希望季琦学长可以结合成熟、先进的行业经验,帮助母校提升综合接待能力。

季琦学长精心准备了一尊太湖石摆件礼品,表达了对母校建校125周年的衷心祝贺。他饮水思源,感恩培养,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深表骄傲。他表示,文旅研究和发展具有长远和现实意义,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优秀交大学子投身到文旅行业中,促进行业发展。他衷心期待能用自己在创业及管理中的经验,助力母校在未来发展中加强文化建设、文旅研究及学生培养。

交流后,张安胜与季琦学长一行一同参观了学校。

季琦学长连续创办携程旅行网、如家快捷酒店、华住酒店集团三家著名的中国服务企业,并先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第一个连续创立三家市值超过10亿美元公司的中国企业家。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季琦以220亿元人民币资产居第837位。2016年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投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联席会长。

韩璐
黄崟嘉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