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访问联想全球总部

2021年4月28日下午,校长林忠钦带队,副校长奚立峰、毛军发,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侯士兵、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等到联想全球总部访问,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交大86届计算机系校友杨元庆,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以及副总裁王茜莺、黄莹、刘文超、陆波、王凌云,营销总监于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探讨在智能化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建立深层次合作机制。

杨元庆首先对母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目前,联想正在力推智能化转型战略,希望上海交大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联想集团的深度合作,助力联想打造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期待在智能化技术研发和场景应用等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加强产学研合作创造出更多创新成果。

林忠钦对杨元庆学长在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之际宣布个人出资1亿元人民币,为母校捐建一座全国高校一流的绿色水冷高性能计算中心表示感谢。林忠钦表示学校会设计好方案尽快落地,并依托高性能计算中心,推动算力在高校的普及,赋能基础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助力攻克更多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在交流会上,陆波和朱新远分别对联想集团和上海交大进行了介绍。奚立峰、毛军发分别围绕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学校大信息战略探讨如何加强与联想集团多维度多场景的深度合作。

2.jpg

会前,杨元庆等联想集团管理层团队与林忠钦一行一同参观了联想未来中心。

1.jpg

周军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