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黄金枝土木建筑 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一楼学生创新中心举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黄金枝,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倩茹、李少禄、陆曼青,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船建学院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锦剑、校友事务负责人魏燕、学生事务负责人史舒婧,设计学院思政教师车易嬴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首先致辞。他向一直以来心系交大、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黄金枝教授及基金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以黄金枝教授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不仅给予学校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始终践行“饮水思源”的情怀和信念。船建学院和设计学院要不忘使命,培养出更多心怀家国天下的优秀人才。

黄金枝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获奖者要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努力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努力做创新发展的优秀人才,努力成就精彩人生。他希望交大学子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向黄金枝教授献上鲜花,表达对黄金枝教授的感谢和新年祝福。

陈锦剑、史舒婧、车易赢分别介绍了船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和设计学院奖学金、奖研金的评审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31171755.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71847.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70934.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72056.jpg

黄金枝、张安胜、胡昊、周薇、武超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

船建学院获奖教师代表刘清风、设计学院获奖教师代表孙昊德分别向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黄金枝先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将在奖研金的支持下,砥砺前行,继续努力,不辜负黄金枝先生的厚望,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颜雨婷、米合来木·艾克热木向黄金枝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自己大学以来所获得的知识和感悟到的人生价值,表示会继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回报社会,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

获奖教师代表刘清风、吴洪德分别就“复杂环境多重劣化作用下的混凝土耐久性能劣化机理研究”和“物观与心造”为主题做学术报告。获奖师生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和“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由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面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设计学院建筑学系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设立,旨在鼓励师生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1231170925.jpg

蔡骜、魏燕
傅小倩
发展联络处、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