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健之佳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12月1日下午,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蓝波校友,上海交大1988届工业管理本科12141班代表朱伟军校友,以及健之佳高管40余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办公室、安泰经管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仪式。捐赠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蓝波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从1984年考入上海交大、成为交大恢复管理学院后的第一届本科生,到在2003年为了寻求企业的发展之路、也为了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知识水平成为安泰首届EMBA学员,再到如今健之佳挂牌上市,带领健之佳骨干团队一起来到交大捐赠,这三次与学校的“亲密接触”。他表示,作为交大学子,自己一直把“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作为行为规范,健之佳也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基本价值观,希望学校继续支持健之佳发展、为中国医药连锁行业指明发展之路。

张安胜表示,蓝波既是交大本科和EMBA校友,也是交大云南校友会会长,他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和校友们的发展,从多个层面回馈母校。学校要培养好每一位在校学生,学校有责任帮助每一位走出校园的校友继续成长,健之佳的成长更加坚定了学校的执着与坚守。

01.jpg

蓝波带领健之佳团队,在健之佳上市当天向母校捐赠人民币一千万元,用于支持母校在医药、零售及健康管理等行业开展研究。此次捐赠将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行业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在杨振斌、张安胜及朱伟军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杨振斌向蓝波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健之佳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对健之佳慷慨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并要求安泰经管学院根据健之佳意愿用好捐赠,不辜负校友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杨振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同时表示学校愿意做校友的坚强后盾,持续为校友和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发展;希望校友们多与母校保持联系,积极发挥智囊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02.jpg

蓝波校友还带领健之佳骨干团队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饮水思源碑,并听取了《数据时代的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的主题讲座。

孟艳蕾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