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陶哲甫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1月13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陶哲甫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本次颁奖仪式以“在线会场+线下会场”联动的方式进行。陶哲甫学长的夫人陶潘丽瑶学嫂,子女陶蕴怡、陶家祈、陶锡祺,孙辈陶国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黄金贤,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黄金贤主持。

组图.png

IMG_2850.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陶潘丽瑶学嫂及家人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创新云端颁奖仪式的举办意义非常。“陶哲甫奖助学金”凝结了陶氏家族对学校和学生的关心,不仅给了同学们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与鼓舞,相信在“陶哲甫奖助学金”的激励和支持下,同学们会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交大人的贡献。最后,张安胜寄语获奖同学,希望大家能以陶学长、学嫂及家人为榜样,不断地追求卓越,“饮水思源”,用切实的行动和成绩来奉献和回馈社会。

陶潘丽瑶学嫂感谢学校的安排,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回顾了陶哲甫学长的求学经历和设奖初衷,祝愿学校培育出更多人才,希望获奖同学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技能,“饮水思源”,造福母校,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陶家祈与陶锡祺表示,会与家人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帮助更多的交大学子成长成才。陶国燊表示,作为陶氏家族的年轻一代,期待与在座优秀的交大学子交流切磋,共同进步。

汪雨申介绍了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IMG_2974.JPG

黄金贤和汪雨申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级博士生龚光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陶潘丽瑶学嫂及家人对交大学子们的关心与帮助,并将传承和发扬陶学长“饮水思源”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树立远大目标,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在交流环节,全体参会同学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对陶氏家族的关爱表达了衷心感谢。

1996年交大建校百年之际,陶哲甫学长与陶潘丽瑶学嫂慷慨捐资支持母校通讯设施改造,并热情资助海外校友回母校讲学,助力母校国际化水平提升。2011年,他们又慷慨捐赠专项资金,支持母校附属医院购置轮椅,方便门诊患者就诊,提升人文关怀。建校121周年之际,陶潘丽瑶学嫂及家人捐资设立“陶哲甫奖助基金”,奖励和资助母校优秀学子。

张杨
王超男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