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感念长江思源精神 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双祺捐赠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双祺捐赠基金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行政楼A407举行。苏州双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商积童、副总经理杨雅鸿等一行到校签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彭志科、副院长孟雁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5597.jpg

苏州双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慷慨捐资,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基金,助力“长江思源”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并支持学院智能物流装备研究。

295074c1b1f7fc55000ba2063a9f34d.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苏州双祺助力学校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苏州双祺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关注教育发展,令人钦佩。本次捐赠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学生奖助学基金的助力,体现了苏州双祺对交大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人才培养的支持。“饮水思源”精神是交大人始终秉持的信念,对社会贤达的鼎力襄助,交大人将感恩以待,不懈前进。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5592.jpg

商积童表示,上海交大历史悠久,成就显著,为祖国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术地位有目共睹。他感佩于交大在机械制造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更敬佩一代代交大人的求实创新和无私奉献。苏州双祺作为专业从事快递物流输送设备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生产型企业,衷心期待在科技转化领域与上海交大携手并进,取得更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5598.jpg

IMG_1514.jpg

在大家的见证下,杨雅鸿、彭志科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向商积童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并互赠纪念品。苏州双祺为此次活动特别设计制作了“稳如泰山”紫铜摆件。

许杨 傅小倩
王超男
发展联络处